张树营在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排查整治 扎实做好防治工作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5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张树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树营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考虑气象形势、地质条件、疫情等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各项防治工作,坚决筑牢防灾减灾屏障,守住不发生伤亡的金标准。要对照要求,深入查漏补缺,认真学习领会防治规则和要求,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认真研判安全隐患,分类精准制定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扎实有效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并以实战检验预案。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如期高质量完成治理工作,着力提高人员素质、技防能力、避险场所规模、群众避险意识等地质灾害应对能力,果断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有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保障,形成防范工作合力,夯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预报预警预防三预时效,加强协调配合,备足防汛物资,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