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平高集团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 加快做大体量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平高集团调研,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做大体量,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雷明到河南平高通用电气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控制大厅等处察看,并召开座谈会与平高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等情况汇报,研究推动企业发展良策。

就如何推动平高集团更好发展,张雷明提出五点意见。一要锚定目标。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平高集团在特高压、电工装备、电力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电气装备和新能源企业,着力打造千亿级电气装备产业集群。二要拓展增量。要持续做强特高压核心业务,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大力发展中低压、集成增值服务、新能源等产业,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三要强化创新。要深化创新体系建设,走好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柔性引进人才,加强科技攻关,把企业打造成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孵化器。四要深化改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赢发展,吸引更多产业链供应链资源落户平顶山。五要高效落地。要把项目条目化、具体化,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弓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