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管仁富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强地方史志工作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0月14日下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管仁富到我市调研。市委常委高建立陪同。

管仁富先后到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曲艺展览馆、刘兰芳艺术馆、河南省昌瑞石墨有限公司、宝丰县方志馆、宝丰县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宝丰酒文化博物馆等处,详细了解方志馆建设、地方史志编纂、特色文化传承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管仁富指出,要坚定史志工作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履职担当,牢牢把握存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整理宝贵的地方史志资源,加强地方史志理论研究,加快方志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地方史志编纂、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与史志业务紧密结合,找到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了解、准确记录本地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真正做到用历史成就来激励人、用历史经验来启迪人、用历史教训来警示人,不断扩大史志影响,提高史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