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省市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化解消除安全风险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好,用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办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层层明确责任人,逐一制定方案、建立专班、彻底整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认真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明晰、落实责任和目标,同时强化科技兴安,有效提升物防、技防水平。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和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严格坚持三管三必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坚决把各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形成群防群控群治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部署要求,对标排查、全面整改问题,以最坚定决心、最严格制度、最有力举措,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狠抓外防输入,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排查、入境返平人员闭环管理、进口物品防控,加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坚决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任务,集中力量开展查纠整改攻坚。要强化措施,加快查办速度,敢于刀刃向内,确保查深查透,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推进标本兼治。要强化作风,坚持结果导向,突出严、实,做到大员上阵、协力攻坚,确保取得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成果。要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