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型历史豫剧《义薄云天》在我市演出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17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新编大型历史豫剧《义薄云天》全省巡演平顶山站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周斌、杨克俊、卢锡恩、韩宏亮、刘文海、孙建豪与部分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义薄云天》由河南豫剧院二团倾力打造,是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主演的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的完结篇。该剧分为结义、守义、信义、聚义、大义、取义”6个部分,以戏剧元素为主体,以歌舞演故事,在叙事上大胆剪裁、去粗取精,选取关羽一生中的重大典型事件,以时间为序展开,从桃园三结义到徐州兵败、赠袍赐马,再到挂印封金、古城会、火烧连营、华容道义释曹操,直至最后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情节环环紧扣、跌宕起伏,塑造了一个义薄云天、有情有义的关羽形象,生动诠释了关羽忠义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一部主题鲜明、情感细腻、耐人寻味的历史正剧。

此次巡演的主题是讲好黄河故事 传承忠孝节义。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和优美的唱腔演绎了兄弟情义、民族大义、家国情怀,为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盛宴,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