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项整治欺诈骗保行为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6月10日,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联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以及20201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重点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和收费行为。

按照会议部署,医保部门负责监管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服务行为和费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负责依法查处打击各类欺诈骗保犯罪行为,对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及时开展侦查;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加强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对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举报电话为36950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