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专升本招生政策出台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21日从市招办获悉,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今年我省继续开展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

专升本招生对象有两类: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且现实表现良好;符合教育部有关要求,于2020年至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且具有我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学历的大学生士兵。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参加我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和信息采集工作,并按照本、专科专业对照要求选择报考专业填写报名表。考生毕业高校要逐一对报名参加专升本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情况、学习情况、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审核。考生应按照省招办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统一通过网上报名。凡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擅自更改学籍信息或个人其他信息者,一律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省教育厅不统一组织专升本考生体检,新生入学复查是否体检,由高校根据需要自定。

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专业英语、公共英语)、专业综合(体、音、舞、美专业为专业加试)两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录取按照国家考试招生规定的程序、要求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划定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最低控制线上根据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高校择优录取。

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享受本校同一专业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收的普通本科生待遇,其学费、住宿费、资助等执行同样的政策标准。专升本学生修完或提前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或获得毕业所要求的学分,准予毕业或提前毕业,并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