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46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传来消息,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我市将采取日常监督检查、抽查复查、飞行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群众遇到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可拨打3695066向市医疗保障局进行举报。

专项治理将持续至9月底,主要聚焦三大类问题:第一类是一般性违规问题,包括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程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等问题。第二类是欺诈骗保问题,包括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的“三假”欺诈骗保问题。第三类是集中采购政策执行情况,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情况和同类可替代品种使用情况及公立医疗机构通过省医药采购平台采购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