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6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有关情况、《关于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山长制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部署上来,高站位抓好学习教育。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在铸就信念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传承红色之魂、把牢忠诚之本上持续用力,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完善“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工作机制,对重点地区、行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要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要对照省考核指标,抓紧查短板、补弱项,实事求是呈现我市工作成效。要以考核测评为契机,紧跟“指挥棒”,动员各方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全力做好今年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网两长”制是实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要明晰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全省蹚路子、树标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