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向阳参加全市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2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参加。

摆向阳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实作风,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摆向阳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列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备好救援装备物资,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紧急情况。要密切监测地质、雨雪等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降低灾害损失。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