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出席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2日,平顶山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对军地各级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果丰硕,军地各级特别是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核心、狠抓备战打仗、依法从严治军、持续正风肃纪,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练兵备战质量有了新提升,军民融合发展实现新拓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鹰城建设,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周斌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这个根本原则,坚定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使命。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旗帜引领,统一思想、统领行动,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强化、制度落实再严格,真正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练兵备战这个主责主业,加快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忧患意识,对标强军需求,汇聚起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磅礴力量,不断夯实备战打仗基础、加强动员能力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形成军地军民同心推进国防建设的生动局面。三要抓实军民融合这个重大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战斗力和优质生产力互促共进。要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切实把准融合方向、完善融合机制、拓展融合领域、提高融合层次,做到思想上融、机制上融、发展上融,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王翼、刘凯、杨英锋,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出席会议。

卫东区、湛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还表彰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十佳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