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市培育创新型企业313家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去年,我市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全市科技型企业培育和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突破。”2月19日,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说。

去年,我市共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全市创新型企业总数达到435家;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载体123家;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36人、尼龙新材料领域优质创新项目100多个,认定“鹰城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775人,比2019年增长3倍;全市技术合同登记额突破7亿元,比2019年增长近40%。

我市进一步完善首席科技服务员制度,在疫情形势刚刚缓解之时,安排149名“首席科技服务员”直接联系服务260家企业,组织开展创新型企业培优树标活动,深入企业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培育指导,共征集企业需求760条,已协调解决需求750条。

我市还进一步改进激励创新措施,将市级科技计划整合为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券、创新体系建设奖补专项等类别,为79家企业发放2019年企业研发省市财政补助资金3658万元,下发2019年度市科技创新券兑现补助经费220万元,为企业协调发放科技金融贷款3240万元;支持企业申报国家、省科技项目,共争取到省级以上经费3607万元;在尼龙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资源与环保等方面实施市重大科技专项21项,投入经费1000余万元;在己内酰胺新工艺、智慧能源互联网、大尺度高纯石墨研制、全生物降解塑料成套设备等关键技术环节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