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发布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目前,随着期末考试的进行,孩子们陆续开启“寒假模式”。学生放假,安全绝不能“放假”。市教育体育局近日下发多个通知,对中小学生的寒假安全作出特别提醒,要求家长加强安全约束,守护好孩子们的假期安全。

寒假防疫尤为重要。市教体局提醒,家长要教育孩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聚会;如果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时刻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配合公共场所绿码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家长要反复叮嘱孩子,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另外,按照要求,寒假期间无必要不离开平顶山市,确需出行的学生(幼儿),需要逐级报批。

寒假期间,家长要监督孩子上网,不玩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娱乐场所。如果遭遇网络暴力,一定要和家长及时沟通,随时报警。另外,孩子们还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滑冰溺水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