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出席全市农口单位工作汇报会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月12日,全市农口单位工作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听取农口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情况。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葛巧红指出,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研究吃透政策,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葛巧红强调,要把握机遇,理清思路。新的一年已经开启,“三农”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吃透上情、把准市情,在全国、全省发展格局中找准“三农”发展的定位,理清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和协调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里盘子,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用于支持我市乡村振兴。要谋划具体,扎实推进。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乡村振兴任务,要具体到项目、具体到企业、具体到产品、具体到村庄。同时,要加强目标市场研究,谋划一批适应市场需求、顺应群众需要的企业和项目,研究出台推进机制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导和绩效考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有效实施。

会议还对廉洁过节、秸秆禁烧、河道采砂、森林防火、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