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27日,市委书记周斌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在火车站农贸市场和德信泉生活广场金山店,周斌认真察看部分摊位经营的食用农产品、粮油制品、预包装食品等,详细了解商品来源、卫生措施、食品经营加工规范管理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重点询问了冷冻水产品来源渠道和检疫检测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叮嘱食品经营者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要求市场经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打造文明诚信市场,让人民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在河南城建学院餐厅,周斌实地察看了厨房内外卫生环境、食品加工操作、餐品加工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后厨管理、原材料采购、“明厨亮灶”推行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责任、市场监管等部门监管责任,规范执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周斌在调研检查中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快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创新监管手段,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严格落实食品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各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