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鹰创华夏”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尼龙城专场活动举行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1月28日至29日,平顶山“鹰创华夏”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尼龙城专场活动举行。市长张雷明、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副市长张弓、刘颖出席。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胜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等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48家企业和团队负责人等。

张雷明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全力做强中国尼龙城这一创新引擎,以尼龙产业为龙头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我市成功由“中原煤仓”转变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这次大赛聚焦尼龙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聚合了优秀人才团队、行业研发机构、金融界等资源,将为尼龙城提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参赛企业和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挖掘优质科技成果,助力尼龙城建设。我们将秉持服务企业至上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平顶山成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宝地。

梅建平说,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标志着在成为一流的产业化基地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科技部将优先支持产业化基地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助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中介体系完善和创新型企业培育。希望本次大赛办出水平、赛出成效、打响品牌,办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赛事,为更多创新创业者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刘英锋说,省科技厅大力支持平顶山做好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将指导帮助平顶山通过大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吸引更多创新创业成果落户平顶山,助推中国尼龙城加快建设。

我市向伏广伟等8人颁发了中国尼龙城发展顾问聘书。

经过角逐,最终18家企业和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我市有关企业机构与12家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总投资8.85亿元。大赛期间还举行了尼龙产业主题演讲和高峰论坛、创新之夜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