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到叶县调研清洁能源利用及冬季取暖工作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1月27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到叶县调研清洁能源利用及冬季取暖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陪同。

自2017年以来,叶县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双替代”(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今年已超额完成市定的10500户“双替代”任务。目前,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在充分肯定了叶县“双替代”工作后,高义指出,“双替代”工作是国家助推蓝天工程的重要举措,平顶山尤其叶县要持续做好该项工作,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叶县城区供热面积达16万平方米,并呈现逐步扩大的态势。叶县正源供热公司统一购买企业锅炉余热集中供热,既提高了企业效益,又降低了居民用热成本。

在详细询问了正源供热公司的供热分布和经营状况后,高义强调,城区集中供热是民心工程,更是高效推动清洁能源利用的工程。“十四五”时期,市县两级要在不断提高供热能力的同时,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居民供热管网,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范围。供热部门要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降低供热成本,让居民用得起、用得好,进而实现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早日完成“双替代”工作的目标。要探索开拓供热渠道,实现清洁能源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