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宝快速路跨郑渝铁路立交桥定名“鹰城大桥”
作者:程颖 李英平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文 李英平/图)11月19日,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经有关部门批准,平宝快速路跨郑渝铁路立交桥定名为“鹰城大桥”,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当天上午,在鹰城大桥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已近完工的大桥上,4根粗壮的索塔斜指天空,塔尖呈鹰头状。东西引桥分别有工人在施工。东侧引桥上,施工人员正忙着修建护栏,对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西侧引桥上,沥青混凝土运输车、摊铺机密切配合,为引桥铺装沥青面层。

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魏浩介绍,鹰城大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引道、辅道及桥梁主体已经完工,桥梁沥青面层铺装和其他附属工程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前可达到通车条件。

鹰城大桥全长1.8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按照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桥下两侧的辅道兼具城市道路功能,分别从东西两个方向通往平西高铁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