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音韵》在央视播出
作者:王春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生)9月14日晚,央视《乐游天下》栏目最新一期节目《鹰城音韵》播出,国内知名歌唱家吕薇等人以音乐MV形式,展现了我市的秀美山川、人文景观和崭新的城市风貌。

在长达近半个小时的《鹰城音韵》中,吕薇等人置身我市,相继参观游览了尧山景区、仓颉祠、宝丰汝窑博物馆、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汝州汝瓷小镇、市区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叶县县衙、叶县楚长城遗址等多处风景名胜区、特色文旅基地、美丽乡村、历史人文遗迹。在畅游我市古地新城美景的同时,吕薇等人倾情放歌。

位于伏牛山文化圈内的郏县钧天台是中华民族音乐的发祥地。钧天广乐曲调起伏绵延,韵律庄严华丽,音色优雅丰满。吕薇身临其境,深情演唱了一首《心想事成》。

我市是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汝瓷是五大名瓷之首,历史悠久,盛名于世,古朴雅致的汝瓷是中原文化的一张名片,是祖国灿烂文化瑰宝中的一颗璀璨明珠。“雨过天青云破处,者般颜色做将来”,汝窑质朴、自然的极简风格,宛如玲珑端庄的佳人,堪称“风华绝代”,深有感触的吕薇参观之时献唱了一首《风华绝代》,表达自己的情怀。

白龟湖烟波浩渺、碧沙若金,湛河两岸垂柳夹道、柔枝拂风。六千年的历史积淀,几十载拓荒耕耘,为人杰地灵的鹰城大地写下无数传奇,辐射出风姿卓然的魅力。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感受着鹰城厚重历史积淀和独特区域文化的河南歌手贾贝利演唱了《江河万古流》等优美歌曲。

此次《鹰城音韵》由市委宣传部协助拍摄。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人说,《乐游天下》是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于2011年5月推出的一档音乐文化专题类栏目。2016年,栏目全新升级改版,携知名歌手、主持人等作为嘉宾,以轻松愉悦的旅拍形式拍摄音乐MV,以歌传情,以人带景,展示各地风土人情、音乐文化和旅途轶事。《乐游天下》栏目组围绕我市汝瓷文化、山水文化、衙署文化、编钟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制作播出的这期《鹰城音韵》节目,体现了我市历史文化、现代文明融合为一体的独特城市新风貌,对进一步擦亮我市特色文化名片,扩大平顶山知名度、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