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综合督查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有效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督查组莅临我省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于9月14日上午在我市召开综合督查汇报会,听取我省、我市相关工作汇报。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及督查组全体成员,市委书记周斌,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省工信厅副厅长沈天良,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桂来保介绍了此次综合督查的背景、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综合督查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工作安排,督查组将重点督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煤矿企业这三个层面的四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二是组织实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三是重大灾害治理以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四是开展打非治违情况。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始终清醒认识到,破解煤矿安全突出问题,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煤矿安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夯实煤矿安全基础,追求煤矿本质安全。近年来,我们积极应用新型数字型安全监控系统,对所有矿井进行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开展煤矿机械化智能化改造,最大限度减少井下作业人员;强力推进“一优三减”,实现安全高效集约生产。但安全生产是个“易碎品”,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将以此次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沈天良、严寅初、摆向阳分别汇报我省、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及监管监察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