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宁德时代合作项目签约及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作者:孙鹏飞 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 邱爽)7月9日,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及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宁德时代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等出席。

张雷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新能源产业是我们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这次合作项目的签订、合资公司的成立,全面拉开了我市与宁德时代公司合作发展的序幕,对我们加快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示范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支持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希望宁德时代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平台、管理、资本等优势,积极参与我市转型发展,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布局平顶山。

活动现场揭牌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与河南跃薪公司的合资公司——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了中国移动、华为、跃薪时代5G绿色无人矿山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并分别签署了市政府与宁德时代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公司合作框架协议、跃薪时代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5G商务意向合作协议等5个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河南跃薪公司长期专注于绿色智能无人矿山领域的高新技术研发。此次两家企业携手,将高效整合双方资源,打造以跃薪时代公司为纽带,集科技研发、系统集成、无人采矿为一体的软硬件产业链集群,推动实现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网联化的矿山“新四化”,从而支持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打造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的产业标杆和应用高地,为全球采矿行业变革贡献力量。

跃薪时代公司致力于提供电动智慧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Ener-magic系统),该系统以锂离子电池纯电驱动技术为基础,融合5G技术的高效传输和智能互联,通过大数据算法实现无人驾驶、智能管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实现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和高效生产。活动现场还利用实时视频展示了该系统的全球首个批量落地项目洛钼集团矿山的运作全景。

市领导李建民、张弓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