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路上 艾叶飘香
作者:禹舸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2日上午,叶县常村镇栗林店村村部外的广场上,村民忙着翻晒艾草。村外,艾草田里,白绿相间的艾草迎风摇曳。

每年端午节前后是艾草成熟收获的季节。收割、打捆、装车、晾晒、粉碎,村里村外一片繁忙的景象。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洪杰掩饰不住一脸的笑意说:“今年艾草收成不错,存放到10月就可以加工卖钱了。”

栗林店村是一个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的村子,以前村民收入多靠外出打工,村集体经济薄弱,缺少致富门路。2018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该村开始种植艾草,通过学习绿色农业种植技术,加强科学种植理念,走上了发展精品农业的路子。截至今年,艾草种植已发展到500多亩,并带来临时性工作岗位50余个。如今,为了提高艾草的商品价值,该村建起了艾绒加工厂和精细加工车间。车间投入运营后,不仅能安排更多人就业,还能为村集体增加收益,让老百姓在艾叶飘香中走上致富路。

禹舸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