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6月30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高建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从6月29日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对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宝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专项巡视。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包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市人民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高建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规范司法行为、“狠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扛稳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侯民义表示,此次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市委政法委同步开展政治督察工作,是对我市检察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是对市院党组和机关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理念,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要认真落实巡视工作安排和部署,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此次巡视时间为6月29日至8月13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75-2970801,周一至周五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30;开通移动举报电话:17761664083;邮政信箱:平顶山市建设路西段265号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互联网和检察内网专门电子邮箱分别是sydyxsz@126.com和sydyxsz@ha.pro,在市人民检察院大门东侧(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宝丰县人民检察院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