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公园提档升级工程进入尾声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6月30日9时,凌云路湛河桥南头东侧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有的搬运花岗岩石材,有的铺设广场路面,有的安装挡墙瓷画……“众福园”凌云路桥头广场施工正有序进行。“广场地面铺设和挡墙瓷画镶嵌今天就能完工。”湛河公园老城区段(开源路至凌云路)提档升级工程负责人介绍说。

凌云路桥头广场东侧100米处的智慧书屋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光明路湛河桥东侧,随着小型摊铺机的缓缓移动,二平台道路改造沥青混凝土摊铺正在进行。

“湛河公园提档升级工程进入尾声,各施工节点的挡板都已拆除,具备了开放条件,市民可以过来散步休闲了。”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湛河公园老城区段1998年局部进行提档升级,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交通、绿化等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此次提档升级打造出“一带一环三园区”,一带即湛河水系,一环即慢跑系统,三园区即“众福园”“承育园”“诗书园”。该工程去年11月开工,目前全长5.2千米的二平台沿河慢跑系统透水砖已铺设完毕,沥青路面即将铺设完毕,新增无障碍通道11个、灌溉泵房5座,铺设灌溉管道8450米,铺装广场园路34800平方米,种植广玉兰、柿树、樱花、南天竹等乔灌木及绿篱鲜花90000多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