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考“无声入场”模拟演练6月26日举行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为防范利用通信器材作弊,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我市于6月26日举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据了解,“无声入场”即考生进入高考考场时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各学校务必对在校考生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提醒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两套为宜)。建议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和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备用衣服鞋子等,确保模拟演练顺利通过。社会考生于7月4日至6日到当地招办服务大厅领取准考证时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由于疫情,今年我市不再统一举行第二次模拟演练。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等),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专升本考生由所在学校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证明),由学校统一送交当地招办。招办审核通过的,将名单汇总后交相关考点,考点在考生进场检查时,对有标示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一致的可以入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