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宝丰县调研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宝丰县北部产业园调研,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守牢环保安全底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翔隆不锈钢产业园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投资20余亿元,谋划建设全自动智能化五连冷轧项目、普碳钢带镀锌项目、退火清洗项目,不断完善不锈钢产业链。周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特色优势、主要市场方向、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斌指出,要围绕延链、强链、补链,紧盯我市企业配套,形成完整产业链条。要立足下游市场需求,精心做好产品规划,科学调整产品结构,打造不锈钢终端产品配套加工中心。要坚持走精细化、高端化路子,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拓展高端市场,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要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做好经营生产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不断加强厂区环境改善,确保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

宝丰电镀中心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39亿元,占地322亩,建成后是集电镀加工车间和污水废水处理车间、污水处理厂于一体的产业园。周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环保评审、建设进度情况,强调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提高项目规划建设标准,提升工艺装备、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水平,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打造一流的电镀产业园。要加快项目进度,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随后,周斌来到平煤神马集团京宝焦化有限公司、平顶山旭阳兴宇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中控室察看产品生产、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效益、发展规划,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内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产业集聚区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围绕自身优势、突出县域特色,扎实推进“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集聚生产要素,科学谋划项目,以全产业链为抓手,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以更大决心推动绿色发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污染物产生,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