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水土保持目标考核位居全省第二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3月31日,从市水利局传来消息,在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考核中,我市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二,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去年,我市开展了以坡耕地改梯田、小流域综合治理、国土绿化等为重点的水土保持工作,精心部署、广泛动员、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新增水保林面积16.8万亩,建设生态廊道950公里,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验收。省委、省政府在我市召开森林河南“六化”建设工作现场会。鲁山县2019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属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总投资857万元。由于规划科学、集中连片,进度快、标准高、效益好,省政府在鲁山县召开全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现场会。

针对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我市建立市级领导巡山制度,8个市直部门组成4个督察组,逐矿督察、跟踪问效,治理力度空前,治理效果显著,共完成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面积2.9万亩,植树289万余株,累计投入资金3.9亿元,探索出“郏县模式”“宝丰模式”“亿利模式”等治理新模式,全省露天矿山整治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此外,我市开展了疑似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扰动图斑的现场复核和依法查处,现场复核图斑2624个,从中核实违规生产建设项目316个,并全部查处,复核和查处进度居全省前列。

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我市规划2020年-2025年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20条,在已建成画眉谷、王府山两条省级生态清洁小流域的基础上,新创建鲁山县东许庄、林楼和舞钢市五峰山等3条各具特色的生态清洁小流域,努力实现“三山秀美河湖清、百川碧水润鹰城”的美好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