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返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欢迎仪式举行
作者:孙鹏飞 王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文 王尧/图)3月30日下午,我市第三批返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欢迎仪式在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在仪式上致辞,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欢迎仪式上,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飞简要汇报了支援湖北工作情况。该批医疗队共18名队员,分别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支援武汉的50多天里,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精心治疗护理患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赞誉。

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和全市人民,欢迎英雄胜利归来、平安回家。他说,此次返回的医疗队是我市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出发最早、归来最晚的队伍,医疗救治任务更为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精湛的医术守护湖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份勇气、这份担当、这份付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美丽的天使,是新时代出彩平顶山人,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周斌指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的组织力、动员力、凝聚力、战斗力,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参加这次大战、大考,一定会在你们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一段难以忘记的经历,成为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仁爱之心和精湛医术,救死扶伤、造福人民。希望大家安心休养,调养好身体,调整好状态,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加大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总结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可爱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激励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杨克俊、刘颖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