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张雷明到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到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周斌、张雷明先后到郏县汽车站、龙山街道金爵世家小区,看望慰问基层一线防控人员,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郏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要突出公共场所、社区、医院等重点区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工作扎实、措施严密、管控有序。二要全力做好医学隔离和治疗。要集中专家和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医学隔离和治疗;严格规范医院、乡镇卫生所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收治程序,并做好群众日常就医需求保障工作。三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要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及时彻底排摸所有密切接触者,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四要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要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明确专人负责,扎实做好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关爱生活状态、开展心理疏导。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分析和引导,增强群众信心决心,提高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凝聚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使其真正成为团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上去、拼到底,坚定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七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尺,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努力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漏报瞒报等行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八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根据流调结果和实际情况,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精准管控,避免“一刀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有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