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汝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传媒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汝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严格管控,分区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在临汝镇临东村、东营村,周斌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点值守、外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党员作用发挥、春季农田管理、劳务输出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他说,疫情面前,你们冒着严寒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群众筑牢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严防输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有计划开展春耕生产,在一定范围内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夏店矿项目部,周斌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要求他们在继续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符合条件经批准复工后,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同时加强卫生防护管理,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清洁,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周斌强调,汝州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要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对区域内重点部位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精准管控,继续突出做好全域防输入工作,把牢严防疫情输入的各个关口,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周密细致具体的方案,有计划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重大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非重点区域内抢抓农时强化春季农田管理,有序恢复农村非聚集性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把协调帮助农民外出务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全面排查登记农民务工意向,积极做好本地企业用工对接,主动与外地用工单位联系协调,采取统一组织运输等方式,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地安全送到工作岗位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