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3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扛稳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将全市分为3个层次进行分级管理:对一级管理区域继续实行一级应急响应措施,以战时状态落实各项严格管控措施,一严到底地管好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元、每一个家庭;对二级管理区域突出抓好防扩散,对区域内重点部位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精准管控,坚决防止因单位内聚集性发病导致疫情蔓延;对三级管理区域突出抓好防输入,这一区域虽然疫情形势稳定,但随着企业复工增加人员流动性,存在疫情输入隐患,要在继续落实好现有防控措施基础上,时刻保持警惕,严防疫情输入。要继续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各项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根据各自分区情况严格做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要继续做好原有和新近返平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发热病人初检、分诊、筛查、流调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努力促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实事求是制定精细复工复产方案,服务指导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推动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建设,协调帮助农民工安全外出务工,切实抓好民生物资生产、流通、供应。要结合实际有计划地恢复行政事业单位上班,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抢抓农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科学谋划农村产业发展。要抓紧分解落实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刘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