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准确掌握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扎实精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制定详细周密的开学工作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

周斌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福佑路小学、市实验高中、郏县新城中学,走进教室、学生食堂等处实地察看,看望慰问值守岗位的学校领导和职工,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线上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

在市实验高中,周斌与正在通过网络平台学习的高三(7)班学生现场连线,亲切勉励他们说,疫情面前,保护好你们自己,就是对父母的爱,就是为社会作贡献。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和家长,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不负青春,努力在今年高考中考出好成绩,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相信你们一定能够通过努力进入理想大学,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斌与部分教育部门负责人、校长、老师一起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听取大家对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

周斌指出,教育系统为有效防控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创新方法实施线上教学,认真开展教师学生外出信息普查,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开学工作牵动着社会方方面面,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和麻痹心理。要结合各地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慎重稳妥地对待开学工作,扎实精细做好开学准备,分区分类制定具体方案,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斌强调,要全面排查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层层落实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做好医院、村(社区)信息共享,准确掌握风险点和隐患点,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预案,备足应急物资,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要通过精细的开学准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利用开学前的排查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强化家校交流沟通,拉近师生感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为更好地因材施教奠定基础;深入研究线上教学和网上备课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网上教学模式经验,学习借鉴先进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

副市长刘颖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