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应对疫情捐款近2000万元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212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各界应对疫情捐款近两千万元。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市慈善总会在抗疫阻击战刚打响之初,积极响应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1月27日,市慈善总会通过报纸、电视、融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全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呼吁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援助支持湖北和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倡议一出,平顶山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款捐物。

截至2月10日,市、县两级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抗击疫情捐款1720.37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价人民币158.16万元(其中,定向捐款1265.93万元,非定向捐款454.44万元;定向捐物折价108.67万元,非定向捐物折价49.49万元)。捐赠款物共计1878.53万元人民币,接收捐赠在全省省辖市中位居第一方阵。市慈善总会已第一时间与市卫健委取得联系,及时沟通防控疫情需求的防护、消杀、检测、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情况,研究具体支援措施。

市慈善总会对该会接收的捐款621.48万元和捐物折价28.2万元,已支出捐款598.68万元,捐物已全部发放。他们表示,始终坚持捐赠依法有序、公开透明、款不滞留、物品不入库、第一时间发送到抗疫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