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平顶山新闻网 来源:魏广军 发布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1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张雷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十个坚决到位”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依法防控、全员防控,防治并举、以防为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雷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落实保障措施,扎实做好防护用品、救治药品、医疗设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对趁机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网格化排查、全方位排查,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结果,坚决管控到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及互联网、移动平台等新型媒体,普及防护知识,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预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浓厚防控氛围。同时,要加倍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健康。

刘颖也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