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全市人民群众: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一场关乎生命健康的防控战已经打响,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已制定周密措施,全力组织应对,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并自觉参与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和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咳嗽、乏力、肺炎等症状。请大家牢记:注意保持手部卫生;注意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聚会聚餐;注意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生活和办公场所注意开窗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肉和蛋要做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如果您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有武汉过往史者,请关注自己身体,尽量不接触别人,持续观察14天!要主动配合属地医疗机构,接受登记、随访和医学观察;出现发热、咳嗽和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临床症状请及时就近就医。

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