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19日起,学龄前儿童新办社保卡须采集照片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自2月19日起,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办理社会保障卡须采集照片信息。”1月13日,市社保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继恩提醒,对于已申领过社保卡的学龄前儿童,无需完善照片信息,不影响社保卡的正常使用。

学龄前儿童办理社保卡,可由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代理人代为申领,需提交儿童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监护人或代理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2月19日起还必须提供符合社保卡标准的电子版照片。

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可以自行采集照片,之后带齐相关证件到社保卡经办机构提交信息办理;也可以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人社APP”等线上渠道,直接网上申领新卡,同时上传照片。

人社部统一的个人照片采集标准要求:数据格式为电子版,358像素(宽)×441像素(高),分辨率350DPI;采用JPEG压缩技术,一般照片的文件大小为30K-50K;白色背景,无边框;人像面部可见,双耳可见,不允许有遮盖面部的覆盖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