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成为4A级旅游景区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近日,从市应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2019年12月24日发布公告,我省11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这也是我市市区范围内第一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湿地公园是国家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栖息地以及湿地多用途管理区等共同构成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发展建设湿地公园是落实国家湿地分级分类保护管理策略的一项具体措施。

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市区西南的白龟山水库附近,面积1.3平方公里,历经三次大的升级改造,已成为一座以湿地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湿地景观资源为基础,以湿地科普宣教、湿地功能利用为主题,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型主题公园。

“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建设,我们已累计投资3.68亿元。”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毓说,园区4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不仅实现了城市景观多样化,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近年来,示范区创建工作组以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通过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等,提升了景区的旅游观光水平。同时,通过广泛征求创建指导部门、市民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了景区服务水平,放大了景区品牌效应,使景区的综合功能和内涵得到有效提升,将其打造成为我市旅游新名片。

市应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园区运营管理水平,把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得更好,让市民和游客更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