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家胡炎的中篇小说《失忆者》获2019年度《莽原》文学奖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月7日从市作家协会获悉,2019年度《莽原》文学奖近日揭晓,我市作家胡炎的中篇小说《失忆者》榜上有名。

《莽原》文学奖是河南省文联大型文学双月刊《莽原》杂志社主办的一项纯文学奖项。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阅,《失忆者》等10部(篇、首)作品获奖。

中篇小说《失忆者》通过描述一次意外坠楼事件,着力挖掘“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的精神空虚、精神迷失和精神沉沦现象,并以广阔的视野窥视人性的复杂与幽微、困顿与窘迫、彷徨与焦虑,以魔幻现实主义手法,让人性的恶尤其是那些隐秘的恶念得到一次彻底的清洗,主人公最终走进了精神的“桃花源”。

胡炎现任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在《小说选刊》《北京文学》《清明》《莽原》《文学界》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150余万字,出版小说集4部,作品曾获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小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黄河戏剧节金奖、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奖等多个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