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61/2013-00001
  • 发布日期
  • 2013-03-29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平政办明电〔2013〕9号)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有关情况的报告于平顶山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予以公布,报告所涉各项统计数据时限无特别说明的均截止2012年12月31日。联系方式: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633608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重点,以平顶山建设信息网为平台,通过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主动公开。截至2012年12月31日,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53条,其中建设动态943条,政策法规231条,规范性文件22条,通知公告491条,行政许可42条,办事指南65条。

  另外,为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更好地满足群众服务信息需求,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建设信息网发布信息的同时,还在中国建设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站发布日常工作信息;利用“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局主要领导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日报等新闻媒体现场答复市民询问,进一步创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共收到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3件,均按规定进行了办理;未收到市民群众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业务培训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信息公开领导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规定,按时组织参加了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培训、教育活动,并在全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传达学习,提高了培训覆盖面,使干部职工对国家颁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信息公开主要工作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2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针对这些情况,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我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尤其要重点推进工程建设、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等的公示公开工作,打造“阳光城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运作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受理和反馈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