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61/2012-00001
  • 发布日期
  • 2012-02-27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平政办明电〔201210号)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有关情况的报告于平顶山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予以公布,报告所涉各项统计数据时限无特别说明的均为201111日至20111231日。联系方式: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633608

2011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为确保该项工作领导有力、机构健全、工作高效,局党委加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设,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主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局办公室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工作机制和制度,组织局属单位办公室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工作业务中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和有关工作情况,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在平顶山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政府信息总计300余条,其中新增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1条,其他类信息29条,主要包括了市住建局领导班子类信息、市政府机构调整后市住建局职能和内设科室职能类信息、工作中产生的符合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正式文件类信息等。

另外,为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更好地满足群众服务信息需求,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的同时,还在中国建设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站、局建设信息网发布日常工作信息2000余条;利用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局主要领导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日报等新闻媒体现场答复市民询问,进一步创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市民群众任何形式的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措施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公开渠道方式还比较单一,在全社会中的影响还不深,市民群众对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进行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还很少,政府信息公开社会效益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机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宣传、培训力度,积极主动做好应公开信息的公开发布,创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便利条件,为服务人民群众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做出积极贡献。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