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416885375/2016-00002
  • 发布日期
  • 2016-10-26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安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浏览

   2015年,市安监局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依法新政考核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5〕104号)和2015年度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部署,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人性化管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一、基本工作开展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对照相关条例要求,严格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了政务公开,提高了工作效率。主要运用互联网、报刊等方式,同时借助重要节日及安全生产宣传月等重点时段,积极对社会公布我局相关信息,包括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有关政策规章文件、规划计划、我局的发展规划、往年的年度总结和工作报告等文件、工作业务信息、我局工作业务信息、对社会服务的办事指南和办事程序、统计信息、安全生产信息和伤亡事故统计等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我市的安全生产信息动态。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二)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及时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

  (三)由于宣传技术力量不够等原因,浏览网站和在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三、2016年工作安排

   我局在狠抓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寻找与上级要求的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认真解决,把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地引向深入。

   1、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虚心接受社会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正工作的中的不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基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作用。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

   3、继续发挥监察、督查、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作用。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改善机关形象,以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带动和促进安监队伍的形象建设,扎实有效地做好明年及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


                                                                                                  2016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