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416885375/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11-18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浏览

2018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条例的规定,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工作力度,完善工作体系

  我局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工作开展,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全面负责政务公开相关事宜,全面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料由各室负责收集,办公室负责资料整理上报。

  (二)推进工作提升,保障工作效果

  为了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和完善理论,以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局业务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法,了解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夯实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

(四)强化工作管理,加大公开力度 

  一是主要公开行政执法法律法规、服务指南、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等情况;局工作职责、职能机构、领导简介等情况;公开了安全生产的有关信息和工作动态;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通报。二是在门户网站开设最新要闻、通知公告等栏目,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应急演练周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信息公开和宣传,并与市日报社和电视台合作开设专栏,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总体有序推进,积极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保障了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由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无法完全满足群众对于更多详细信息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图文结合的形式或者视频等多媒体形式的运用还不是很充分,不能很直观的将信息传递给广大群众。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和机制改革后新的职能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建立和完善协调联动共享工作模式,确保风险信息能及时得到发布。二是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发布体系。推进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信息公开,安全生产黑名单公开,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信息,通报事故原因,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和责任追究处理结果,完善黑名单公开制度,探索建立灰名单通报制度。

 

 

                                                      2019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