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22-00011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 主题分类
  • 公共法律服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召开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 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9月1日至3日,平顶山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全市14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支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聂涛,市民政局局长袁银亮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主持会议。

会上,赵宏宇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牢记职责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工作宗旨,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依规履责,积极参与法治创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等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律师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完善律师执业保障制度,更加重视支持律师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人身权利。律师协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律师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律师队伍不断提升综合素能,依法诚信规范执业。

支合副会长代表省律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展望了律师事业空前广阔的美好前景,并向我市广大律师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经大会选举,张国强律师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继涛、李亚军、李兴芳、陈鹏阁、金东升、郑彦海、曹振华、常静等8名律师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马书斌律师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常务理事会聘任李凌同志为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在闭幕式上讲话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矢志不渝强化律师队伍管理,要坚持不懈加强律师协会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鹰城、法治社会贡献律师队伍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