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05-16
  • 主题分类
  • 农机购置补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疫情防控零接触 农机补贴零见面 平顶山农机“硬核抗疫”保“三夏”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疫情防控零接触 农机补贴零见面 平顶山农机“硬核抗疫”保“三夏”

“现在办理农机补贴真方便,用手机APP申请,不到10分钟时间,就能把农机开回家了。”5月15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祥瑞应军农机公司院内,来自该县白庙乡张村的张占锋购买了一台拖拉机和旋耕机,他通过农机补贴APP完成了个人信息注册和农机补贴申请,整个流程只用时8分钟。

正值“三夏”农机生产保障服务的关键时期,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坚持疫情防控零接触,早安排,细部署,在各县(市、区)全面推行使用手机APP申请农机购置补贴、创新优化服务新模式。

图片2.png

该市各县(市、区)农机部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线上办理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最大限度发挥农机购置补贴APP应用的服务效应、社会效益,确保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在疫情期间做到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服务通道,切实保障党和国家惠民利民政策贯彻落实。

据统计,疫情期间,各县(市、区)切实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的作用,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农机部门及时进行审核。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紧贴“三夏”农时生产需要,通过农机购置补贴APP申请实施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63.44万元,补贴“三夏”生产急需的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稻麦联合收获机械等各类农机具686台(套)。

“疫情期间,全市农机系统提供‘人不聚集,信息聚集’‘零见面,零接触’的有效服务模式,切实保障服务群众不松劲、‘三夏’工作不误时。”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红政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