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95/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11-29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卫生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我委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成立由主要责任人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人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建立健全了《平顶山市卫计委政务公开审核制度》、《平顶山市卫计委政务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在加强官方网站运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平顶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平顶山市健康扶贫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医疗卫生信息、健康扶贫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9条,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信息公开栏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政府网站公布70条,其中政策解读6条,卫生计生工作动态26条,其他38条;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务信息106条;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布43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做好长生疫苗事件应对。与新闻媒体沟通合作,建立健康扶贫版面,积极宣传我市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先进事例、典型人物,为我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刊登播出共182条相关报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卫生计生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我委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从工作实际出发,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在信息安全的基础上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加强督导,强化落实,积极指导委机关各科室和委直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医疗卫生计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素质要求较高。积极参加升卫生计生委和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组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此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三)持续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主动公开覆盖面,按照要求积极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对依申请公开信息进行定期梳理,结合社会关注的卫生计生问题,定期主动公开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