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45774297/2022-00008
  • 发布日期
  • 2022-10-10
  • 主题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2022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乡振〔2022〕46号

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定点帮扶各单位:

现将《平顶山市2022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2022年10月10日 

平顶山市2022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凝心聚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在10月17日第30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讲好平顶山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故事,进一步调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衔接乡村全面振兴”摄影大赛。为全面展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做法、新成效,特 举办摄影大赛,通过“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三个类型,直观反映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成效。

   (二)开展“进万家门、见万家人、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活动。组织监测户帮扶责任人、脱贫户帮扶联系人进行入户走访,通过核信息,确保“三对照”;算收入,确保持续增收;保政策,确保应享尽享;看环境,确保持续改善等方面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三)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定点帮扶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到定点帮扶村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对选派干部进行慰问,通过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四)开展展销对接活动。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助农促销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定点帮扶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购消费。并于10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市乡村振兴局。

(五)积极参与省级“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加强与省乡村振兴局衔接,力争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都有我市声音。积极参与省消费扶贫专项活动,组织好我市社会帮扶公益捐赠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由市乡村振兴局负责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配合参与系列活动,形成各方联动的良好态势。 

(二)确保活动实效。各单位组织开展的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要围绕活动目的,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在活动中要防止走形式、摆样子等“作秀”行为,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三)强化监督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照有关规定,加强对各项活动的过程管控和细节管理,防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减少基层的负担。做到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统一,确保各项活动健康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