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1X/2016-00002
  • 发布日期
  • 2016-02-23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20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平顶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市林业局应公开政务内容,规范林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

为了把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抓好抓出实效,市林业局成立了由局长张有正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张宪生、纪检组长李耀东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落实和制度相关制度、配套措施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定了《平顶山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

三、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我局组织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关于林业部门的信息咨询均能得到满意答复。

四、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通过在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市林业局网站、行政服务中心等专题栏目上公开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如在网站公布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办证指南、林业法律法规、林木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林木栽植技术等信息。在林业局网站、便民服务栏目上,公布林木《种子法》知识问答、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工作流程、评估收费等信息,工作动态栏目发布我市林业最新信息等。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5年公布的各类信息7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1条;计划报告类信息2条;业务工作类9条;工作动态38条。

(二)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林业局三楼档案室设信息查阅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截至2015年底,我局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截至2015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2016年工作打算

今年,我们将围绕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在信息公开工作上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我们会认真研析,切实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