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18-00001
  • 发布日期
  • 2018-01-16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农业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打算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平顶山市农业信息网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农业局办公室,0375-4978077。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129条。其中通过平顶山农业信息网公布信息61条,通过报纸等媒体公布4条,其它形式公布3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7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申请公开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二、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一)工作机构情况。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市场信息科、监察室、政策法规科、财务与项目管理科、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组成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二名同志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在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二)工作制度建设情况。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相关制度、配套措施。在已制定并公布《平顶山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

  (三)工作机制建设和创新方法情况。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定信息上报公开审批程序,明确信息提供科站一把手把关,局主管副局长签批才能发布;在平顶山农业信息网发布的要经市场信息科把关后交局主管副局长签发后才能发布,从制度和程序上杜绝泄密事件。同时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方法。一是做好平顶山农业信息网的维护更新工作;二是丰富信息公开渠道。通过网站公开,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平顶山农业信息网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通过《平顶山农业工作简报》以及局二级单位信息刊物公开;设立局政务公开栏将政府信息对外、对内公开;通过其他宣传载体进行公开,利用发放文件、报纸及有关部门信息刊物、技术手册等载体公开。

  (四)宣传培训情况。在机关和二级单位就信息公开理论与规范、国内外信息公开实践、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信息采编与报送、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处理、信息稿件写作等内容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73人。

  三、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三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培训,提高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