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16-00002
  • 发布日期
  • 2016-03-20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机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市农机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平顶山市农机信息网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农机局办公室,0375-2209100。

  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信息102条。其中通过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25条,平顶山农机信息网公开67条,通过报纸等其它媒体公布10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通过政风行风在线、解答政府网站留言5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及办理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受理办理申请公开事项为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我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0件。

  (五)机构建设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

  一是工作机构建设情况。为了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力度,我局重新调整了由主管农机购置补贴的副局长任组长的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开展。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制度建设情况。在已制定并公布《平顶山市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农机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三是专栏建设情况。在农机信息网站专门设置了农机购置补贴专题报道栏目,及时准确的公开了平顶山市农机局关于转发《河南省2015年——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要求》等农机购置补贴相关内容。四是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定信息上报公开审批程序,明确信息提供科站所一把手把关,局主管副局长签批同意后才能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平顶山农机信息网上公开发布,从制度和程序上杜绝泄密事件。同时,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方法,做好平顶山农机信息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丰富信息公开渠道。

  (六)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各类培训班,切实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在全市农机系统开展信息员业务培训,全年培训人员32人。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此项工作起步晚、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而我局只有2名兼职人员,工作压力较大。二是缺乏专门的政府信息查阅室。我局办公场所紧张,信息查阅室设在档案室,不利于工作开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要充实队伍,抽调1—2名年轻人作为专职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二是要尽可能扩大查阅室面积,满足公众现场查阅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