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1754-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1-05
  • 主题分类
  • 基本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4日上午,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举行活动,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投产一批项目。

舞钢市

舞钢市在铁山大道舞钢一高西侧举行了G345、S327、S228国省干线公路通车仪式。这三条公路是该市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交通干线,一举解决该市大车穿城而过的“老大难”问题。另外,该市第三期“三个一批”拟上报19个项目,其中拟签约项目3个、开工项目8个、投产项目8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舞钢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提供发展动力。

宝丰县

宝丰县“签约一批”项目1个、总投资1.6亿元,“开工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64.5亿元,“投产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32.5亿元。其中,当天开工的年产3万吨新型核级石墨材料项目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发,总投资3.6亿元,建设周期3年,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半导体、光伏、氢能、太阳能、5G芯片、核工业等领域。项目投产后,石墨产品年销量将突破6万吨,总产值超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个。

郏县

郏县集中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89亿元。当天开工的郏县中天桥隧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桥隧装备项目,是郏县招商引资引进的第二家外资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推动郏县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提档升级。新开工的圣叠磨具二期高档磨具磨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3亿元,税收6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个。

鲁山县

鲁山县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新型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7.9亿元,占地约6000亩,设计装机容量130万千瓦,主要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另外,鲁山县还举行“签约一批”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21.7亿元。

叶县

叶县集中签约项目两个,投产项目11个,开工项目8个,三项总投资额超过百亿元。其中,双酚A二期项目投资12亿元,投资金额大,开工速度快,是叶县PC二期项目的配套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双酚A的生产量将扩大两倍,也将吸引更多的PC下游企业入驻。

新华区

新华区签约了日产5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项目、高分子合成材料项目、平顶山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碳纳米管生产项目,签约金额21亿元。当天开工的平顶山万海海洋馆项目总投资1亿元。此外,总投资5亿元的新华区数字经济创新孵化园、总投资1.2亿元的煤矿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平顶山实验室项目等5个项目也将于本季度在新华区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星峰研学基地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豫达翔宇酒店项目将于本季度在新华区陆续投产。

卫东区

卫东区签约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12.3亿元;集中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29.3亿元;投产3个项目,预计年产值约16亿元。其中,卫东区循环经济新材料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一期规划用地152亩,计划建设2条发泡陶瓷生产线,2条透水砖生产线,1条90万立方米的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生产线,以及年储量50万吨、周转量200万吨的煤矸石综合利用中心。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5亿元,利税3000万元,每年可实现约100万吨掘进煤矸石的资源化利用。

湛河区

湛河区签约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3.2亿元;集中开工3个项目,总投资5.5亿元;投产1个项目,预计年产值约8亿元。当天签约的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BFS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输液生产吹灌封一体化,可年增创效益1.5亿元。当天开工的豫达创业园新型建材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9490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建成投产。“投产一批”项目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已于2021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总投资30亿元。

石龙区

石龙区开工了平顶山市艾普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和市东鑫焦化有限公司新建干熄焦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2.42亿元。其中,平顶山市艾普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建设工期6个月,主要生产广泛用于医药领域的8-羟基喹啉产品。2022年,石龙区围绕传统主导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初步谋划实施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15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4亿元。

示范区

示范区集中开工了纳芯微电子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等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2个,战略新兴产业2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签约一批”项目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一批”项目为东滍保障房小区项目。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助推产业加快发展,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尤其是纳芯微电子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是示范区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项目。

高新区

高新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5.5亿元;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8.05亿元;投产项目6个,总投资59.5亿元。其中,高新区电气科技产业园项目于当天开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70亩,采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模式,打造以生产制造、科技研发、企业孵化、创新创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型产业园区,从而促进高新区电气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集聚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